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無害停車場】黏黏的魔力

你好,歡迎光臨【無害停車場】! 請至自助洗車區。

既然上禮拜林阿摸談了處女座,那我也來談談好了。

我想是沒有人會想關心停車場管理員是什麼星座的,但既然起了這話題,大家不妨來猜猜那個陰沉又黑暗的傢伙是屬於哪顆星的…


___________________

管理員的老媽子是處女座的,這點我從她每次為管理員送便當就知道。年紀早已不小的管理員,但他媽卻每天堅持幫他送便當,從那便當袋的材質到鐵盒便當的外觀就知道,這個老媽子相當有自己的堅持。東西雖然舊了,但卻看得出來非常得珍惜,每天使用的東西也看不出有什麼髒汙。據我旁敲側擊的了解,管理員老媽在家也是非常勤儉,東西不但常保如新,對於某些小細節的清潔維持更是有如近乎苛求的自我標準。例如:廚房!
根據我的了解,他的廚房根本是抵達極致的表準,不但流理台不可能有任何油汙之外,水槽也是要求在每次使用之後不留下水珠。她的超凡標準在廚房這個屬於她的領域中發揮得淋漓盡致,全家人不敢越雷池造次半步。據管理員表示,某次他想試探管理員老媽到底有多病態,他把廚房的垃圾桶移開(他在家廚房都是打赤腳的),想檢視看看這種小角落能有多乾淨。沒想到,垃圾桶背後的磁磚依舊雪白,他不死心用手指去死命摳那最深的磁磚角落,震驚的是,手指頭上沒有任何的灰塵與髒污。從此之後,他再也不敢質疑他老媽的power,在她的勢力範圍裡不敢有任何挑戰和造次,不管是行為上的或是精神上的。

在管理員搬出來住後,以為終於可以以自己的方式生活,沒想到,他老媽長久種下的因現在才要慢慢浮現為果。他不是處女座的,但漸漸的也開始對於某些點有著神經質的堅持,例如:黏黏滾筒這東西。


黏黏滾筒就是它

黏黏滾筒這東西到底官方的名字是什麼我沒查到,至少管理員是這麼稱呼的,我就姑且沿用之。管理員對於黏黏滾筒這東西有多狂熱,從他每天使用的量就可以得知,他每天使用這個東西黏遍全家各個東西,舉凡地毯、大衣到床單、窗簾、地板、牆壁等,只要是能滾的,他都給它滾過一輪。甚至他的寵物-----一隻相當可愛的長毛狗,也時常給他滾個幾下兼做為按摩與情感交流。據可靠消息指出,他的毛毛狗還挺享受的(他覺得主人好愛他)。

此外,黏黏滾筒除了達到實用的目的之外,精神上的滿足更是效果驚人。管理員只要一看到地上有毛髮棉絮就渾身不對勁,幾乎已經達病態的程度,恨不得先除之而後快。把所有的眼中釘除淨之後,整個程序並沒有完成。以下是管理員宣稱黏黏滾筒最讓人感動的部分-----他小心翼翼的撕下沾滿棉絮、衛生紙屑、毛髮、灰塵、角質、鼻屎的自黏紙,放在手掌心上仔細的端詳觀看。每片看的時間長短不一,眉頭時而舒展時而深鎖。我不好問他到底在想些什麼,覺得似乎太個人,只是每次看他嘴巴都念念有詞,好像在講評語打分數似的…

我想管理員最後應該會永遠幸福快樂的和黏黏滾筒走一輩子。身為他唯一的朋友,我可以看見當他對著黏黏紙時,好像發現什麼時,他眼中閃耀的光采;也可以看見,在它住處的儲藏室裡,那些自黏紙補充包庫存,還夠他黏好一陣子。

最後僅祝他與他的長毛狗生活幸福順利。

3 則留言:

林阿ㄇ 提到...

好可愛的結尾!
"最後僅祝他與他的長毛狗生活幸福順利。 "
金勾錐!!! i'm loving it!

林阿ㄇ 提到...

我想我必須誠實承認,我也很愛黏黏滾筒帶來一塵不染的快感,個人擁有兩支。

LUO, JR SHIN 提到...

兩隻也太誇張了吧
是想左右開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