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無害停車場】管理員在停車場撿到的日記

你好,歡迎光臨【無害停車場】! 請停車取

04/27/XX
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去掛了陳醫生的號,
其實我已經好幾次預約卻又臨時退卻放了他鴿子,
這樣反反覆覆的過了好幾個月,
直到他下最後通牒,
說如果我再不出現他就要把我的藥劑處方取消。

其實我不想去是有原因的,
縱使身邊的人都說應該去看看醫生,
但我覺得我好得很,
根本不需要看什麼醫生,
或花一下午的時間聽那些狗屁建議與所謂專業的諮詢,
更不需要定期吃那些我一輩子都記不起名字的藥丸子。
雖然,
我發覺我現在有些依賴它們。

05/12/XX
從上禮拜開始就覺得肩膀有些痠痛,
不過我想應該過一陣子那疼痛就會自己消失了,
沒想到今天早上我幾乎痛得起不了床。
我一向很能夠忍痛,
而且我也以我的堅忍意志自豪,
但那痠痛持續蔓延,
漸漸的,
我好像有時候會忘記自己說了什麼、去了哪裡。
我想我的腦子大概病了,
但我也覺得還能忍受,
甚至有些享受,
畢竟,我也受夠了身邊的無聊大小事,
尤其是和朋友聚會時的八卦瞎扯。
那種時候,
我慶幸我腦子不聽使喚,
因為我全不記得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或說了什麼話,
唯一的壞處是當我回到家檢查錢包,
才發現原來我付了全部人的帳。

05/28/XX
其實那些花花綠綠的藥丸挺好看的,
有時候我會看著它們出神,
一不小心就吃了超過醫生指示的量,
那時我不是特別的嗨就是極度的低落。
為了方便吃藥,
我習慣把那些丸子放在喉糖罐裡帶出門,
有時候朋友看我在吃,
也忍不住倒了幾顆進胃裡。
不知道是我剛吃完藥,
還是他們也有了藥效,
那時我看她們的表情好迷濛、發笑點好低,
常常說沒兩句大家就抱在一起笑成一團。
我想他們真是我的知心好友。

06/11/XX
我完蛋了。

我今天一睜開眼睛,
頭腦都還沒醒來,四肢都還沒舒展,
我便察覺到一件事,
那就是…
我全身的痛都消失了!
我不但肩膀的痠痛不見了,
連長久的腦神經偏頭痛也好了,
甚至,
我感覺到四肢有著前所未有的輕盈。
我急急忙忙的起身下床,
仔細檢查身體各部分,
搓搓、揉揉、捏捏
試圖找回一點那疼痛的記憶。
但不管怎麼試都沒有用,
我的身體好像在宣告他的勝利似的,
還異常的結實、飽滿,
與充滿彈性。

我知道大事不妙,
馬上火速趕去陳醫生的診所,
陳醫生幫我做了檢查之後,便很興奮的告訴我:「小美,你現在的狀況好極了,之前那些症狀都消失了!妳怎麼辦到的?」
我聽了臉都綠了,
我知道一定事有蹊翹,
這一定都是安排好的。
我開始懷疑我的身體和醫生在聯合欺騙我,
用這種下流卑鄙的手段來故意整我。
陳醫師說我很健康,
我可不這麼認為,
我認為我病了,
而且病得很重,
最好的證據就是我的身體…
我的身體它拒絕服從我了!
我幾乎氣得怒吼,
但是我根本拿它沒辦法。

我一定要採取些辦法反擊!
我開始翻箱倒櫃,
憤怒的把所有的藥丸子找出,
並倒進馬桶。
「哼哼…」我冷笑著,
想要藉此和它宣戰。
我倒是想看看,
如果沒有那些丸子,
它還會快活到哪裡去。

我錯了。
很明顯的,
當我把那些藥丸倒進馬桶時便明瞭了這一切。
因為我發現需要那些藥丸的並不是我的身體,
答案很明瞭了,
我像隻求偶失敗的狗癱坐在地上。
那健康、明朗的我的身體竊竊的在嘲笑著我。

我徹底的完蛋了。

3 則留言:

s 提到...

我喜歡這篇。


不過你文風真多變呢

LUO, JR SHIN 提到...

又要變了喔

林阿ㄇ 提到...

好耶!!! 非常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