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壯妞館】壯妞的籃球魂!



您好,我是壯妞館館長林阿ㄇ,很高興為您服務。


三年了。

跟我熟很多點的,大概都知道我的週末禁忌,約最好不要約下午四點到七點。打球,是壯妞每週末一定一定一定要做的事,除非有外力不可抗拒之因素,例如下雨或受傷,不然我應該可以拿個全勤獎了;對我而言,這大概不能稱做一種習慣,是一種,時間一到如果沒去打球,就會全身不對勁,明顯的心情低落和焦慮,整週的情緒不穩,總之,就是「有病」!

害我得這種病的人,都是一群瘋子。在河濱公園裡,每週末有一群不很固定愛打球的人,會一起找人打全場,我是大四下和怡瑩一起去打時,被抓去亂打幾次,之後就莫名奇妙愛上打球,中間因為挪威中斷半年,一直保持著每週都打的運動習慣,打到現在!我還蠻自豪的,畢竟,應該很少女生,願意忍受露天運動的熱和髒,也應該很少人像我那麼幸福,一個人去運動,還認識這麼多有趣的諧星球友!

我超愛我的諧星球友的喔!他們有叔叔伯伯、也有跟我差不多年紀的、還有我的愛--國高中生!截至目前,累積打了有三年,當年的青澀國中小弟,現在都變成青春的高中生了。剛開始時,因為我是笨蛋,球技和體力都很差,加上我是女生,大家都會「讓」我。(其實是怕我受傷,但我比較怕害到別人受傷)常常我一出手或上籃,全場都會像電影裡的慢動作,完全的靜止。。。。。或者像摩西開河,一出手,全部的人會讓開,(可以想像用第一人稱的鏡頭,大家都讓開的場面嗎?)讓我常常很想笑,然後動作攤軟掉。。。


因為我是球場的笨蛋,跟不上隊友的拍,反應有點慢,常常喘都來不及了,等意識到時,球已經砸在我臉上。有一陣子,每場必上演用臉接球、傳錯隊友、攻錯球框,再蠢的事我都幹過。好在,跟我同隊的隊友一直都很包容我的笨,跟我同隊的人,常常很衰的要跑得很累,包容我有時脫序演出。我常常被分配到長青隊,叔叔們都很照顧我,叫我有機會就出手,沒進也沒關係,久了也養成了一種「憨勇」,再怎麼怪的球我都投過喔!

隊友也相當習慣在我出手後要補球和搶籃板。對我來說,比數的輸贏不是很重要,可以接或傳到隊友的默契傳球會令我偷偷的高興很久,或者是敵方防守時,完全不讓的全力搶球,讓我覺得,我被當成一個「」耶! 超high!!!!!

我還不能想像,如果沒有打球,我的人生會多可怕!畢竟我年青時候,曾經以大吃、逛街、shopping來抒發,自從打球以後,雖然肥沒有減成,但情緒和EQ上穩定了許多。每週的週末打球是生活重心,讓我期待的不是在球場的一較輸贏,而是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人的地方,把自己丟開,用力跑、用力投,以直接、簡單的方式和球友互動;到了球場,完全不認識的人,同一隊的,只要用眼神示意,就瞬間可以默契傳球;不同隊的,在球場上用球技捉對廝殺PK,好不刺激;在球場,只問你此時此刻,有沒有盡全力的攻和防;球場上,最珍貴的往往不是籃框裡球有沒有進,而是框外的世界和可愛的球友。

這個球場的是球友人都很好,不會讓我得太過分,而且每個都是很有戲的諧星!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會叫我「大姐姐」或「妹妹」,貪戀在這裡永遠青春的身分哈哈哈哈哈!球場的簡單開心是很難一語道盡的,好像快下雨了,時間一到大家卻還是準時四點出現,湊到打全場的人數,為打球不管天氣的,不止你一個;跑到快喘死、全隊拚那一分之差的衝勁、快攻時情急之下的手忙腳亂、在最緊張的時刻突然發生搶球亂摸的低笑點,是怎麼樣也說不完的。


歡迎光臨,在壯妞館內人人愛籃球,祝您運動愉快!


ps最上圖不是我的球場,也不是我的球友,但是我很喜歡的照!
是2006年在台東,和志工朋優一起打球的夏日回憶,猜猜那個是我?

3 則留言:

aaballboy 提到...

站長你好!
我是文武站站長~
www.bin.idv.tw
是跟籃球相關的網站~
看來你也熱愛籃球~
這邊有許多也喜歡籃球的朋友
http://www.bin.idv.tw/main/e.htm
歡迎你過來看看! 謝謝!!

熊頭 提到...

看來站長的終極目的終於達成~
這裡可以轉型做聯誼平台了!

林阿ㄇ 提到...

拜託!我的終極目的是嫁人網站,全館出清!少年少女通通一折跳樓大拍賣!!!!!!!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