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無害宅宅館】三百煩惱絲


如果三千煩惱絲只剩三百,那煩惱大概沒有變比較少。

小時候曾經做過一個惡夢,夢見我在鏡子前面梳頭,結果發現自己的頭髮其實是假髮,一梳就掉了,然後我若無其事的跟爸媽講話,其實心裡很緊張;聊到後來終於忍不住了,我小聲的和我夢裡的爸爸說:「爸爸我是禿頭爸爸我是禿頭………。」一直到夢醒了嘴巴還在用懺悔(?)的語氣喃喃自語。

可見禿頭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不過觀察別人的禿頭倒是挺有趣的←幸災樂禍的傢伙!!

以下是關於三百煩惱絲的整理報告:

〈一〉二師兄型
特徵:為什麼我長得這麼帥,卻要掉頭髮?
我家附近有個美食街,裡面有個賣粥的老闆,長得人模人樣,想必年輕的時候一定風靡不少女孩兒,不過就是頭髮少了點。自從看過少林足球以後,我們要去買粥的時候就會說:「ㄟ,今天要不要去二師兄那裡買粥?」



〈二〉李慕白型
特徵:沒什麼,就是像清朝人而已。
高中的時候,有位數學老師的禿頭就像清朝人,前額薙髮,只差沒留辮子。








我在上課的時候,「幫」他畫了人像,順便加一條辮子上去,給全班傳閱,不知道為什麼,傳來傳去就傳到老師手上了……。







可是老師人很好,寬宏大量的說,這個髮型很不錯,他會試試看把頭髮留長,說不定會變帥。受到莫名鼓舞的我,之後就很變態的更注意他的禿頭,因而發現當老師站在窗邊時,風微微的吹來,會把他太陽穴兩旁的頭毛吹成羽毛剪,比李亞萍還時髦那種!





〈三〉咖哩飯型:

→→→→
某個年輕時還長得滿挺拔的長輩,因為長年戴安全帽的關係,禿的地方和上述兩種不太一樣,正面看起來一切如常,還是帥得跟什麼一樣,但是俯瞰角度就……。他太太的名言是:「看看你的後腦杓!」

所以說,禿頭還是很有變化的!(這是什麼結論?)

前呼後應一下,大學的某堂電影欣賞課,老師要我們想一個情境,讓鏡頭只需要拍攝一個物體,就能表現出時間的漫長。
在大家七嘴八舌提出討論後,我在老師附近的位子偷偷丟出一句:「生髮水。」老師耳朵很尖,他聽到我少女的呢喃,於是帶著複雜的表情說:「只有女生說得出這種殘酷的答案。」

可見小時候的惡夢還是很難從潛意識根除的!(這又是什麼結論?)

8 則留言:

soacliu 提到...

我只能說ponnymeat你真的很敢寫!!

林阿ㄇ 提到...

關於中年人的髮量我也有故事分享:話說有個單位要辦邀請各家公司大頭,來喝春酒新春團拜的活動,由於今年是鼠年,於是DRESS CODE就是要大家戴老鼠耳朵,但是在製作道具,是用髮夾!!!

是的,就是一般最常見黑色長型金屬的髮夾黏上紙做的紅色老鼠耳朵!

於是就可以看到二種情況發生:
1.入場時,來賓會問:這要怎麼夾啊?(摸摸頂上岌岌可危的髮量,茶)
2.場內有些人默默把紅色老鼠耳朵夾在衣領上。

我想,主辦單位可能沒有考量到,中年人心中那個"不能說的祕密"

FaFa 提到...

我愛這篇!!
ㄎㄎ
btw那些笑面禿頭男,是你自己插畫的吧
不然怎麼可能這麼剛好
嘿ㄇ嘿呀

ponny 提到...

係呀,係我自己畫0既~ 就是這麼剛好,繪圖板就在桌上嘛~

匿名 提到...

我好奇是為啥不乾脆剃光呢?
還可以是型男!噗!

caraQ的禿頭型男
http://f1.caraq.com/200707/12/200707121426531083.gif

ponny 提到...

其實不是每個人剃光頭,都可以變成型男的!!這跟頭型、臉型、五官都很有關係,而且都沒剩多少了,大概沒幾個人會想要一次梭哈把它理光吧?這樣很容易感冒。當然是有多少留多少,還可以變化成文中各種範例的經典髮型,說有多勁就有多勁、有多威就有多威!

林阿ㄇ 提到...

一次梭哈也太任性了!而且可能會血本無歸耶~~我想賭神也沒有那麼有種!蛙哈哈!

DOUBLE CHECK 提到...

咖哩飯很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