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無害宅宅館】禁斷之門

















這個標題有夠宅的。

廁所,是每個人每天都要接觸的地點,而且每個住宅都有,所以放在宅宅館裡,也是很合理的事情。

今天要來講的是廁所造就的SOHO生活

想當SOHO的人,大都是對於「上班」這件事有莫名其妙的反感,才會想要窩在家裡當宅宅,我也不例外。追本溯源,要從我的國中新生入學第一天講起……。

新生訓練的第一天,還沒有正式分班,所以我們一大群毛頭小鬼就依入學登記的編號,按順序被分派到各個教室。老師在台上講的東西有夠無聊,旁邊的人也不見得是同班同學(喂,真現實!),所以我一點也不想搞人際交流這回事;沒多久,膀胱如豆的我被急急召入走廊盡頭的女廁所,正想著豪邁的打開廁所門,一舉衝入準備……啊?!?!?!

裡面有一個表情跟我一樣錯愕的女生,身體以側面示人(其實她沒有示人的打算),用肚子夾住撩起的深藍色百褶裙,正蹲在蹲式馬桶上。我根本就忘記要上廁所這件事,也忘記要道歉,就直奔回那個無聊的教室。

新生訓練持續了兩天。第三天正式上課的時候,我發現一個更驚人的事實……那個女生是我的同班同學。不過在我厚臉皮的假裝不記得這件事情之下,我和她變成關係不錯的朋友,直到國三的某場聊天裡,我自己白癡的說溜嘴,還自作聰明給她「屁股見光外星人」的綽號,讓這個愛面子的金牛座女生差點跟我絕交XD還好後來沒事了,ㄎㄎ。

時序來到我的高中生涯,在某個開學不久、風和日麗的午後,我依然是一個剛入學、和同學都還不熟的小高一。同樣地,在年代久遠的廁所裡,慘劇又發生了,被害人一樣是我的同班同學,而且,我後來才知道,她也是金牛座的女生。在悲劇之門開啟的那一剎那,我們打了個照面,然後我趕緊關上門,說了句:「對不起!這門怎麼沒鎖?」裡面冒出慌張的聲音:「我明明有鎖門啊~~」全程大概三秒吧。我不禁在心中大聲質問老天爺,為什麼??難道我是金牛女命中注定的剋星嗎?命中注定,我要以這麼殘酷的方式,為她們上一堂「上廁所記得要把門鎖好喔」的人生課程?

這麼悲慘的事情還沒有在我生命中停止。在大四的某天,我和大學同學A談起這兩件蠢事,並且得意洋洋地宣告,因為快畢業了,我大學生活將不會重演廁所悲歌——唉,人真的不能太鐵齒。就在一個大好的晴天裡,我趁上課時間、廁所沒什麼人的時候,溜到廁所去、把門打開。「艾~牙~!」中獎了。而且聽口音是僑生,而且而且,那頭捲捲的短髮,我想起來是系上一個香港僑生。我根本沒有時間跟勇氣去確認星座這件事情,只在開門時驚呼一聲「ㄅㄜˊ」(這什麼叫聲)、她起身關門時(還勞煩她親自關門)再撇下一句「不好意思」就逃走了。後來我和大學同學A更新我的廁所悲劇近況時,只能用樂不可抑來形容她幸災樂禍的笑臉。

連續三件的恐怖廁所事件,讓我覺得自己簡直就像工藤新一或金田一一,凡走過必留下悲劇,於是在畢業後就職的第一份工作裡,得知天天要開會碰面的老闆也是雌性金牛座後,這深深的恐懼加上其他一些因素,三個月後我就辭職不幹了。誰想要被解雇的理由是「開老闆的廁所門」啊?而且依前老闆的個性,說不定還會來要精神賠償費咧。

第二份工作,我在環境單純的學校裡工作。那是一個研究中心,參加計畫的研究生來來去去,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幾個常來中心裡聊天的研究生成了熟面孔,偶爾會和我們這些助理聊上幾句。一切看似風平浪靜。然而,在開始這份工作的數個月後,小巧而安靜的女廁一角發生如下對話:「啊!對不起!」「沒關係……是我沒關好……」真是驚恐而又彬彬有禮的對話呢。幸運的是,這次我們沒看到彼此的臉,不幸的是,我們應該有認出彼此的聲音。裡面是一位美女研究生,後來我看到她那雙很少女的鞋子,更確定犯人,啊不是,藏鏡人就是她。嗯,氣質還滿像金牛座的。(喂)這次的事件讓我歸納出一個結論,那就是在某個組織只要不超過三個月,廁所孽緣就不會發生,因為第一份工作並沒有發生這種事!(←採樣不足)

但是總不能每三個月就跳槽吧?那我只好勉為其難在家當SOHO囉~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別以為SOHO就過得很爽,即使被家長整天碎碎念,我還是得闡述我偉大的理想,並且把這些深埋在潛意識裡的心靈創傷悄悄掩埋起來,想起來真想為自己掬一把同情淚……誰?誰吐我口水?!

4 則留言:

林阿ㄇ 提到...

繼我出賣了弟弟以後,你也賣了你的同學們嗎?科科...

LUO, JR SHIN 提到...

這屁屁怎會有雙下巴

匿名 提到...

因為它是屁股見光外星人,當然跟一般屁股不一樣,有雙下巴看起來超雍容華貴的。

匿名 提到...

小秘訣:便所門不是打開的情況下,要記得先敲門再開喔~ㄏㄏ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