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無害停車場】地下恐怖經驗

結果一個禮拜過去,停車場最晚才開幕...那車是要停在哪裡啊??
(豬頭我的車勒?)

(好爛的開場)
可是我想你不會慶幸終於不用煩惱找不到停車位,
感謝天愛車有所歸宿不用飛吹雨淋,

因為....
接下來所要訴說的,
是一連串在地下停車場裡,
幽暗中所發生的恐怖事件!!
/
話說每每在電視劇或是電影裡總會出現這個鏡頭:地下停車場裡,從快步走的高跟鞋聲判斷是名女性,接著從電梯間入口走出一妙齡女子並著合身風衣,(適時的襯托她美好的下半身曲線),但這時候鏡頭當然不會只死命take她的屁股,因為這樣導演就會喊卡。這時候那虛擬的觀眾的眼應該巧妙的捕捉女子臉神猶疑、不安的神情,彷彿這名弱女子對於她的未來、她的人生---皆抱持著一種天真樂觀的態度....(其實觀者如我們都知道她一定得死)。
/
接下來的劇情不管如何發展都是索然無味了。
例如:
突然衝出黑衣男子將她強行拖走並開始試探那風衣底下的美好曲線,
或者:
飛車衝出伴隨震天作響煞車聲,(note: 輪胎車聲先進之後再take飛車)
天真女子終於意識情局有異,情緒接著失控亂竄,(note:此時take臉上猙獰表情)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
喔不!應該是天(不)從人願。
在經過峰迴路轉,充分了解停車場結構後,
女子終於可以被高級轎車撞飛…
慢動作飛起,(note: 慢動作非常重要,充分表現時間感,和詩意。)
大衣依舊飄揚,
最後整個人大字型飛撞到擋風玻璃前,(記得從玻璃內側捕拍女子死相,切記!)
/
於是故事就這樣告一段落,
告訴我們要走得直、行得正之類的道理我們所不關心的。

當然故事沒有這樣結束
以上拉拉匝匝講一堆只是要說明本週無害停車場的驚悚指數
本停車場雖說無害
但其實收費管理員(在下我)在本週2008開跑便遭逢人生恐怖經驗
著實體悟到
『做愛不作戰!』
『我要情慾自主!』

(這是什麼小結論??)(其實還是有關聯的~)

以下

真正恐怖的部分!
/
我發現連回想也是一種恐怖。
/

首先在遭遇的是2007年的尾聲。
我是一個縣立小博物館的解說員,基於美術的背景和博物館課程的安排,我有機會教民眾做陶藝的創作。本來一切都好好的,但是在那天,當我看到那位遠道而來的S先生走進教室門口時,我便知道,這一切都將瓦解。
S先生是一位年約40的中年男子,身穿淺米色夾克(政客下鄉會穿的那種),臉上帶著迷惑卻又朦朧的笑容,拿著一罐喝完的綠奶茶,遲疑地挑了一個位置緩緩坐下。
我當然要臨危不亂。假裝沒事和固守我的專業開始了我的課程,言談隻中發現他是獨自電話預約報名,我不是要故意宣傳本博物館的清閒性,而是一位中年男子對於陶藝課的熱情如此之大未免也太感人了吧,我不禁開始幻想大概製作這陶罐子是他幼時長久以來的夢想吧~
我只能這樣安慰我自己。
其實過程一切都好好的,我用專業的口吻偽裝我內心的疑惑,親切的笑容和專業的技巧幫大家把成品完成到一個階段,剩下的就靠學員自己裝飾和發揮了。
他一開始說他不知道做什麼來裝飾他的罐子,我說做什麼都可以啊!(假洋溢語氣)可以做你自己的臉,或是做花花草草、外太空景象、神秘經驗都可!(我真的都說了)
在我循循善誘和激發他創造力之後,他終於緩緩的開始製作他的裝飾了。我鬆了一口氣,以慈祥的眼神看著學員們,心想我的職責到這裡就可以卸下了。正當我陷入身為良師的幻想當中時,他突然發難了,也一併搓破我的幻想氣泡。

S先生:老師,幫我做豹魚!(堅決語氣)

蛤???我本能的反應說….什麼是豹魚?我腦中閃過第一個是海馬,接下來是海獅、海象、海狗。什麼海洋生物都想了,我腦中儼然一副就是海底世界的繽紛模樣。我鼓起勇氣用鎮定的聲音說:是豹嗎?還是魚?(心裡頭還想這先生也太犀利了吧!一叫我做就叫我做豹! 好!我一定得表現出豹這生物的力與美~!)

S先生:不是豹!也不是魚!
我:…..
我:那是?

S先生:是….(很賣力的)是….ㄅㄠ 魚 (包魚)
我突然恍然大悟,臉上的表情如果現場沒有DV側拍,我想我一輩子也無法想像當時我的表情。
我:…嗯….原來是鮑魚(其實S先生發音沒錯,真的是四聲)
我………………
/
以下靜默
/
我的震驚大約持續了30秒之後開始緩緩拿起桌上的陶土,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會有人想做個長相有點模糊的東西貼在自己的罐子上當裝飾,而說真的,他也真的考倒我了,我實在沒有研究過鮑魚這”生物”的真實長相,而我更不能憑藉腦中的想像進行製作…..
我拿了塊陶土,用手壓扁攤在桌上,用木刀劃出那令我羞赧的保衛細胞形狀(如不知保衛細胞長怎樣請參照國小自然科課本)。我羞恥到無法自拔,在完成那兩道線條之後馬上抹掉,宣告自我放棄,祈求老天爺讓他忘記曾經對我提出這要求。

S先生:老師你的鮑魚做好了嗎?
我:……..
我:我不知道怎麼做鮑魚…我不會做(差點聲淚俱下,為了鮑魚,老師的自尊也不要了。)
S先生:喔~。
/
最後我看著他的淺米色夾克背影,手上還是拿著那空罐,緩緩走出課室出口。腦中一片渾沌,忍不住回想我發揮專業緊依著他幫他捏他手中的陶罐時,那畫面不就是第六感生死戀嗎?我強忍身體不適,用意志力看著他那空著座位,收拾桌上我曾經短暫相處的鮑魚屍體殘局…..。

以上落幕
/
2007我以為我平安渡過了,但別忘了我之前的預告,2008開端的恐怖體驗尚未開始,但基於打報告也沒這麼認真,我決定把這部分延到下個禮拜,請各位忠實觀眾(有這種東西嗎?)結實你的心臟,靜待下禮拜的恐怖地下室停車場。
/
byebye

3 則留言:

s 提到...

為什麼文章分類裡面會有愛情呢..

林阿ㄇ 提到...

你沒發現他對鮑魚的愛嗎?
不然就是因為文中間有某兩句有力的slogan小結論啊!

LUO, JR SHIN 提到...

愛情和下集比較有關係啦
請臍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