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無害停車場】管理員的好友們

你好,歡迎光臨【無害停車場】!

隔壁的小虎搬走了,
當我有天下樓要去牽機車的時候發現。

其實小虎並不是每天都出現在樓下,
不過當我看到他家的鐵門拉下,門上留下一個冷氣的大洞時,我心底大概就有了個答案。

和小虎相處的時間其實沒有很長,大概一年左右吧。一開始和他不熟,只是常常進門時看到他和他老婆小黃坐在騎樓曬太陽。我說:你好啊!他們抬頭看看我,也沒有特別說什麼。不過有時候他有些孤單時,也會走過來和我聊一下。我和他並沒有特別多話可聊,就僅此而已,不過心底還是記著有這位朋友。

後來,小黃消失了。在他不見之前,我曾看到他和他的孩子在一起。我看得出來那孩子應該不是和小虎生的,不過,他們一家人還是和平的相處在一起。雖然,我以為小虎會開口和我說些什麼。

小黃走後,他看起來更孤單了。我也因此花更多的時間陪他聊聊。即使話題總是重複那幾個,不過卻也挺讓人窩心的。

小虎終究還是離開了,在過了三天的大門深鎖之後。
我望著那鐵門上的大洞,在想他現在過得如何。那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隔壁鄰居一聲不響的就全家搬走了。那時候網路沒現在發達,電話號碼這種事好像也總會剛好在某張紙條上就隨著時間自然遺失。到最後,只會留下幾個畫面,來紀念這段友情。(連長相和名字都忘了)

小虎掰掰。也祝小黃過得平安順利。


註1:小虎是隻體態優雅的家犬,有雙如虎的雙眼,因得名小虎。
註2:小黃是隻薑黃色的家貓。孩子也是薑黃色的,但因身體虛弱而早夭只剩一隻。小黃非正式姓名,為管理員因毛色所取,在此記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