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壯妞館】上班精神勝利法


您好,我是壯妞館館長林阿ㄇ,很高興為您服務。

插個隊,這是我最後一天可以po此文。


O=( ′▽`)=O「上班有多開心!我每天都好期待上班噢!」
(以上為完全和內心戲相反的超現實劇情,如果像某人有辦公室戀情、或有辦公室戀情可以八卦、老闆不在家,可能有機會演出這樣的戲碼)

Since壯妞上班每天都要對到老闆,接受審判,更刺激的是,我每天的工作內容和性質永遠都不會一樣,對到的人也幾乎不會重複,這幾乎快要了控制欲超強、超需要規律處女座的命。我想我可能永遠也無法適應上班這件事(除非自己當老闆)。不過,好在總會有一些諧星、胡蘿蔔和好事可以期待騙自己。

從以前學生時代到現在,最老梗但也最有效的就是觀察正妹穿什麼了!老實說,正妹穿得很辣的確是同學和同事的福利,賞心悅目,而且還會期待她們每天不同主題的造型和搭配,最有趣的還是觀察她們的配件和妝容,有些從上到下,連髮飾、眼影、指甲、耳環、項鍊、鞋子等,全部都搭,這樣的女生有多用心和多可愛,非常girly;不過,不正的穿得很辣或跳tone,也是有樣效果啦,不過有副作用,驚嚇程度是百分百,完全醒腦。所以,辦公室的女孩們,妳們身負重責大任喏(拍肩,遠目)You always bright up my day!


之前工作是提早到附近的早餐店吃美而美早餐,配重播的娛樂百分百,散步到附近球場看一下再去上班,暖暖軟軟的巧克力土司是讓我起床的理由(後來變成fafa的,哈哈)。不然期待午餐大家一起去吃也算是動力之一;逛個7-11也是,最近力行「a beer a day keeps summer away」,中午昏沈沈的有助於睡眠,人生還是不要太清醒得好。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從上份工作養成的習慣:上班時有同事會放音樂聽,不大聲但至少我聽得到微弱的旋律,而且都是我的愛!然後我就會丟她猜歌名,十分樂此不疲於這種很自high的小遊戲。這個遊戲要玩起來至少要二咖,而且要憑運氣遇到同好咖,我運氣很好,換了工作還是有找到玩伴,繼續玩這個相當有趣和醒腦的遊戲,下午玩的邊際效益呈最大,比下午茶還有用,特別是聽到我的愛,寫稿真的會文思泉湧。

而最近索性戴起耳機聽自己的音樂,幫自己非常宅的內心戲配樂,自閉戲份相當高,卻成為上班僅存的動力之一。不然,冷氣不冷(還是根本就是個裝飾!?)、隔壁工地要開始建的大吵特吵大震特震,叫壯妞我心平氣和,從所剩無幾的腦汁和耐心,擠出文章來,damn!根本就是要我的命。


歡迎光臨,在壯妞館內人人都是玩咖,內心戲萬歲!

2 則留言:

ponny 提到...

這是上集嗎?結尾居然這麼吊人胃口XD

林阿ㄇ 提到...

妳真是我的蛔蟲!(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