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無害尋宅館】透天厝‧步步錯


話說因為我家人口太多,所以我和二姊不時興起搬出來住的念頭,此外還得帶著看似無辜的惡魔小犬走天涯,所以想說要租整層,盡量避免租套房。
我在租屋網站逛一逛,咦?居然有透天厝耶!是那種兩層樓的小透天,看起來還不錯,事不宜遲,趕快跟房東約一約去看房子。

這透天厝號稱位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附近,由照片上看來,一樓是磚造的,上面還有爬牆植物,哇~看起來真是自然清新,有經驗的人都說看房子應該要早晚各看一次,所以我和二姊就挑了個晚上先去看屋。

出了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我打電話給房東,他在電話裡要我們再往前繼續走,他在某路口等我們,於是我們一直走下去;走著走著,看到路旁還很熱鬧,有點像夜市的感覺,還想說以後住這附近應該滿方便的吧~可是,怎麼那個路口一直都還沒到啊?

終於走到某路口了,年輕的房東就在那裡等著,他有一句沒一句的和我們閒聊,並且邁開大步繼續前行,我們心想:「還沒走完啊?!」二姊還偷偷在我耳邊說:「這麼遠,等下是要坐計程車回家喔?」在我們滿心的疑慮下,房東還是踩著穩健的步伐向前邁進,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走。

我們走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小巷,此時距離捷運站應該有30分鐘路程,四周早就已經沒有剛才經過的熱鬧夜景,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安靜的老房子。我想著:這個小巷算是偏僻的極致了吧?沒想到房東帶我們轉進一個更小的小小巷。

我以為這是最囧的情況了,但房東老愛給驚喜,他一開門,窘況又更上一層樓。

我早就有心理準備這個小透天會很小,但是裡面的木頭地板踩起來都浮浮的是怎樣?濕氣太重嗎?而且地板髒得讓人無話可說,之前住的人回家都不脫鞋就是了。(對了,那謎樣的白花是……??)「來,我們上二樓去看!」雖然房東這樣說,但我們看過一樓後,已經很想要直接回家了,只是臉皮太薄、不好意思這麼做,還是跟著他上了樓梯。

樓梯是鐵皮製的,「這個樓梯很大喔!」房東的語氣有點像是把這當作優點來提,可是房子這麼小,樓梯做得大有什麼用?我又不睡樓梯。砰!砰!砰!我們每踩一步,鐵皮就發出很大的聲響,房東有點糗的說「聲音也很大啦……」

上了二樓,當然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地方,一樣是濕濕浮浮的木頭地板,還有兩扇窗,我不耐煩的轉身就要下樓了。「二樓就是你們看到的這樣,還有這個門…」什麼?門?這裡不就只有一樓到二樓的樓梯口嗎?哪來的門?

我朝著他手指的方向去看,嚇!!還真的有門!它就在兩扇窗戶的中間!房東一開門,我姊迅速的湊過去看,門外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對,就是你可以從那裡直接跳下去的意思!

看著門外的夜空還有我二姊的後腦杓(如果房東巴下去,我姊就會掉下去了),我疲累到極限的精神終於崩潰了,完全不管是跟房東第一次見面,我無法控制的爆笑出來,超級用力的大笑!!(我姊說我那時是仰天大笑)我一邊笑一邊用力擠出話來:「那、那道門是開來幹嘛的??」聲音已經像在哭了,「蛤?」房東發出疑問的聲音,又一次戳中我的笑穴(其實他應該是被我嚇到了XD)「那、道、門,到底是開來幹嘛的?!?!」我又用盡力氣在喘不過氣的大笑裡擠出這個我不想知道答案的問題,房東不爭氣的哈哈笑了兩聲,好像意識到自己正在被羞辱,他正色的說:「本來是要拿來當陽台出入口的……」我這時總算好不容易壓制住笑意,整理情緒後胡亂的回應他「喔、喔」,就趕快跑下一樓去了。

後來雖然我嘗試若無其事的和房東交談「請問這裡之前是什麼人在租的啊?」(一方面緩和氣氛,另一方面是想確定是不是只有「跑路」的人才會租這種房子),但是他一定也知道這件事想必是告吹了,也沒和我們多聊什麼,送到路口他就直接走人了。這件事情的後勁很強,我後來連續好幾天想起來都會自己偷笑,連在洗澡的時候都會自己亂笑一通,金變態。

我姊說她在我第一次爆笑的時候就有打我的肩膀,說我沒禮貌,可是我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可見我真的崩潰了。她還說我超級失態,大概會因此毀滅一個年輕人的信心,我說,那你們以後叫我滅絕失態好了。

經過這次難忘的透天厝看屋經驗,我們決定不要租房子了,還是自己存錢買比較實在。

3 則留言:

FaFa 提到...


滅絶失態

(夜深,經過一整天工作的擠壓,只能癡傻的回應↑)

林阿ㄇ 提到...

發姐加油!

ponny 提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1/2/154ya.html
康康偷用我的梗....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