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壯妞館】明哲保身之無害回話法


您好,我是壯妞館館長林阿ㄇ,很高興為您服務。


壯妞館傳授身強體壯之口訣和心法,旨在自立自強,而非鼓吹欺負人。也唯有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人、事、物。壯妞分享一些小Tips,讓你在職場上趨吉避凶,阿彌陀佛!


第一招:「蛤」字訣,這招目前是館長最愛用,百搭款,感謝楊先生傳授。
用途:在不想講違心之論的前提下,讓對方自己去找到自我,和更貼近真實。
請注意,「蛤」字比「什麼?」更渾然天成、更無害。


【實際應用】
xxx 說: 妳覺得我跟金城武幾分像?
林阿ㄇ 說: 蛤?
xxx 說: 0-100分
林阿ㄇ 說: 蛤?
xxx 說: 0~100%..打個分數
林阿ㄇ 說: 蛤?
xxx 說: 我是說
林阿ㄇ 說: 蛤?
林阿ㄇ 說: 蛤?
xxx 說: 電腦跟我說有78%耶
林阿ㄇ 說: 蛤?
xxx 說: ...............
林阿ㄇ/Heather 說: 我用了六個 蛤 才結束這個話題哩

ps此案例較特別,通常用兩三個蛤,就能讓對方:噢沒事,算了。


第二招:「嗯,是喔,真的假的?」混搭款,這三組語句要搭配時機使用,感謝景美劉先生傳授。
用途:聽女同事在講她自以為百轉千折的愛情故事、上司在講它年輕時的豐功偉業、客戶滔滔不絕講題外話時,完全不想聽但要裝投入時使用。
請注意,只回答「嗯」和點頭很無害,但對方如果很想講,用此招會顯得你更無害也更可愛。

三者的運用層次有所不同,請酙情使用,還是要視對方講話內容而使用,以免被識破你在放空,只有多練習,沒有祕訣。
「嗯」:表聽到,是逗號,不表示任何立場,使用二到三次時要抬頭看一下對方。
「是喔」:表有點投入,對對方的內容有點興趣,會讓它就這個主題多講幾句。
「真的假的」:表示有興趣,此句一出,通常對方會更有興致講很多,因此使用時,請慎選切入的脈絡和主題。



第三招:重複它的句子,或反問:「那你呢?」
用途:比較私人性聊天時,不想要回答對方的問題時使用。
請注意,此招最高境界在「以問題回答問題」,對女生比較有效。


【實際應用】
Q:聽說某部門的老闆好機噢,;*@&$#$^#@#$%$#%&#;,妳老闆不會嗎?
A:我噢,還好耶,還算ok。妳呢?妳有遇過這種狀況嗎?




個人的結論是,在辦公室裡還是少說話,多做事,不然每天應付一堆流言閒語有點麻煩;職場Bitch很多,即使你不惹它,它也會看你不順眼,所以無害回話法讓你明哲保身、出汙泥而不染。



強壯沒有捷徑,只要有心,人人可以是金剛諧星XD
歡迎光臨,在壯妞館內人人都身強體壯,心機萬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蛤!蛤!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