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無害停車場】大家一起來拍照

歡迎光臨【無害停車場】!
停車場管理員本人平時除了顧顧車子之外,
最喜歡的嗜好也是拍拍照片自娛呢。
同時為了呼應熊頭先生的照片主題,
本周我也來介紹一下我喜歡的攝影師/藝術家好了!

首先第一位:
wolfgang tillmans
關鍵字有幾個:德國人、泰納獎(turner prize)得主、LGBT。
很早之前就在注意他了,他算是引起當代風潮的攝影師,
影響了很多當代從事攝影,不管試業餘或專業的攝影愛好者。
他的風格模糊了專業與業餘創作者的界線,
對於攝影發展史,影像史上的貢獻也是不容小覷。

以上那些評論是我自己說的,
40歲以上的老師、教授、真的買得起萊卡大砲的攝影狂熱者們,
對他應該是會給予...."媽呀這是什麼東西!!!"的評論。

圖版來了!!





第二位要介紹的是:Ryan Mcginley
喔喔喔!!!他真是我的愛,大概也是因為他有販賣青春肉體之嫌...
關鍵字:美國人、最年輕進入惠特尼舉行個展的攝影師、LGBT
他拍的照片主題大多不脫:年輕世代、次文化與裸體文化。
近來也因為他在藝術圈的成功,而拓展了他個人的事業於時尚圈,
而有機會可以和puma合作,
或是幫凱特摩斯(kate moss)拍野外露點照(想看自己去找)









都很養眼齁...他官網上還有很多奶子和雞雞!!快去看!!
他官網上還有徵求模特兒喔,
條件其一是:不介意裸露,對於展現自己的身體感到舒適並自在。
有興趣的朋友快寄email和你/妳的養眼照給他吧!


接下來是第三位要介紹的是一位女攝影師,
她的名氣就不如前兩位了,
我是在Hedi Slimane(前Dior homme設計師)所策的展覽:sweet bird of youth裡所意外發現的,
她叫做Dash snow

她的作品很幽默,
當然主題不外乎也是關於年輕世代、次文化等,
不過他所大量使用寶利徠拍立得相機所拍的照片,
提供了一種低畫質、隨機、生活實景(life scene)的特殊情調。








你說是不是很幽默呢?(很老派的問法)

同場加映
最後介紹兩位我也很喜歡的攝影師/藝術家:
分別是Juergen Teller和Erwin Wurm。


Juergen Teller他算是當代相當知名的時尚攝影大師,
拍過的牌子從ysl、vivienne westwood 到marc jacobs都有,
他的風格是你一看就知道的,
下次上街或看雜誌時可以好好注意一下!



Erwin Wurm也是我的心頭好啊。
他也很幽默,他最有名的系列就是"立即雕塑"。
例如這位女孩鼻孔冒了兩根香菇還若有所思的樣子,
就成了他所謂的瞬間雕塑品(不可延續長時間雕塑品,有別於傳統對雕塑的認知)

這件作品是他早期的,
而且還是在台灣拍的喔。
我看他官網寫是在北投呢。

撥映完畢,下台一鞠躬。
別忘了點名字的連結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