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假【國際服務】在舊金山想批踢踢 之二

大家應該知道有個社交工具叫做Facebook,在下還在唸書的時候,很多同學都使用Facebook,當時我因為不喜歡"社交",多次被同學邀請,還是拒絕加入。 一直到兩個星期前,某個沒有工作的早上,坐在電腦前亂逛網路,逛著逛著就逛到Facebook,最後居然不爭氣地加入了!申請了帳號以後,立刻花了兩個小時在上面逛。Facebook這個東西也是恐怖,失散多年的同學朋友都可以找回來,還可以看到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今天早餐吃了什麼一類瑣碎到不行的資訊。(Facebook.com)

加入了Facebook還不打緊,隔天我居然又收到另一個朋友的邀請函,要我加入另一個社交工具Twitter(Twitter.com)。這個網站打著"micro-texting"小型簡訊的招牌,基本概念就是,我們最喜歡問朋友的問題就是"你在幹嘛?"而在Twitter上申請帳號後可以免費傳送自己的"update",另外去follow朋友的update,每次update字數限制是英文字母140以下,就寫你現在在幹嘛,你的follower會收到你所有的update,可以知道你在幹嘛。很無聊吧!但是Twitter也是挺多人玩的喔。所以我也加入了。(唉)除了在Twitter的網站上可以看到別人的update,也可以下載應用程式,放在自己的桌面上看,也可以把轉到自己的手機上,用簡訊上傳自己的和接收別人的update。(只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花很多簡訊費)

加入了Facebook和Twitter的前兩天,果不其然我就荒廢了很多時間,讓我有頓時回到批踢踢時代的感覺。說也諷刺,我加入Facebook的動機(也不是動機)是因為太無聊了,結果加入當天下午,馬上就接到一份重要的工作。所以好險Facebook和Twitter的毒沒有一下子就擴散地太厲害,等我把工作結束後,已經是四、五天以後的事了,所以那股本來應該排山倒海而來的Facebook和Twitter熱,也已經繞道而過。只是我現在還是這兩個網站的用戶就是了。

如果哪天太無聊,各位也可以上這兩個網站看看。比較不方便的是,兩個都是一定要加入以後才能開始使用,不開放遊客參觀的。

1 則留言:

林阿ㄇ 提到...

趕快來排進我的二代宅女行程! facebook我有加入了,苦無時間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