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假【國際服務】 在舊金山想批踢踢之一

先說,明天新的蝙蝠俠電影就要上映了!明天有空的話就要衝了!
看了影評,大家都說讚!


話說,在下還是大學生時很迷批踢踢,幾乎到了上癮的程度,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吧。一碰到鍵盤就非連上不可,不然就覺得全身不對勁!一掛網就是不超過一小時不罷休!長至三小時也不見怪,批踢踢就像一個黑洞把我吸了進去!真是不堪回首。


想當年,在下還在批萬開過版當過版主咧!不過最後因為整個版的氣氛意料之外變得太過認真,身為版主的我漸漸被迫引退(其實是自己看不下去了),最後退到連批踢踢也不用了,帳號還被自動刪除,而且還是好同學PONNY跟我說我才知道的,記得當時被告知時,還真有一種"被甩了居然我還最後知道!!"的感覺,很受傷。


不過當初決定不用批踢踢,是因為有天突然覺得,我實在花太多時間掛網了,批踢踢資訊的確豐富,可以確保自己不落流行,至少在年輕人的用語和想法方面,就算自己年紀大了,也可以靠多逛批踢踢來保持一顆年輕的心。但是在下戒了批踢踢以後,發現時間突然多好多!一天幾乎多出兩三個小時可以做其他的事,真的很神奇。時間久了,也不覺得不上批踢踢有什麼奇怪,反而落得輕鬆。但缺點還是有的,慢慢就發現年輕人講話我有點跟不上了。與還在使用批踢踢的朋友比較起來,記得大概兩年前,一片"丁丁是個人才"的氾濫景象,我卻置身事外,毫無頭緒,問了好幾個人才問到其來源。等我開始覺得這個典故很有趣的時候,流行都已經過了,又很受傷。


這大概是四年前的事吧?有點忘了,總之,批踢踢在我生命中掀起的波瀾已經過去,之後我又回到無批踢踢的正常生活,...一直到昨天,生命裡又出現了一個恐怖的黑洞..


待續...

2 則留言:

林阿ㄇ 提到...

生命恐怖的黑洞是說沒有看我個版嗎XD
(噢妳都不關心我XDDDDDDDD)

FaFa 提到...

這篇文章好感嘆!!

而且偶的心聲一樣耶

但我已經連bbs怎樣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