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無害宅宅館】電話冷場



不知道各位在接起電話的時候,最怕遇到什麼事呢?

是在電話線的另一端聽到「喝…喝…」的喘氣聲,還是在荳蔻年華聽到詐騙集團對妳哭喊「媽媽~我要回家~」呢?

我最怕的,是電話冷場。

剛剛接到的一通電話,根本就是冷場世界之后打來的。他手邊一定有這東西。
(電話鈴聲響起)
我:「喂?」
冷:「.......喂,請問你是XXX小姐嗎?」
我:「我就是。妳好。」
冷:「………..我…是104發案的人…。」
我:「可以請問一下,是哪一個案子嗎?」
冷:「………」
我:「………????喂?」
冷:「…妳接很多案子喔?」
我:「喔,因為我之前有聯絡過很多發案方,請問妳的案子是哪個呢?」
冷:「……公務員考試用作文範文……。」
我:「喔、喔,我想起來了,妳好妳好。」
冷:「……妳價錢是怎麼算?」 挖咧,我以為這種粗魯的問法+語氣只會在西門町出現耶。
我:「我看發案介紹說需要的量滿多的,請問這是出版社要出版的參考書嗎?」這是我的錯,我不應該對這種用途不明的案子投履歷的,囧。
冷:「……。」
我:「喂、喂?」
冷:「不是,是我個人要用的…。」
我(當下決定不接):「喔,是這樣,我這邊的話,是一個字一塊錢,所以妳上面寫一篇800字,那就是一篇八百元。」
冷:「………………………………。」
我:「喂?」
冷:「……那……我再…想想看好了。」
我:「好,謝謝、謝謝。」
冷:「……………………(掛斷)」掛斷之前還堅持給我冷場那麼久就是了。

(我在整段對話裡用「喂?喂?」確認電話沒有斷線的次數,遠比各位看到的多很多。)
抱歉讓大家看到這麼多點點,這全都是我受到襲擊的冰點,一點也不誇張。不知為什麼,突然想去未來寫真館看看電話冷場到底是什麼樣子。


很好,是一道彩虹,我知道經歷過這一切以後,我人生裡的其他時刻會顯得比較美好一點。

5 則留言:

LUO, JR SHIN 提到...

哈哈哈 好好笑

Leon 提到...

你騙人(大哭),
我的冷場變成這樣...
http://miraino.jp/%E5%86%B7%E5%A0%B4/

ponny 提到...

我哪有騙人,要輸入「電話冷場」才有彩虹啦,老師有說,你沒在聽嘛~

李白人 提到...

好好笑喔!!!!

Leon 提到...

有,我發現我的愚蠢與任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