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壯妞館】噢!還好我是個妞!



我是小妞!hello, I am a girl.

您好,我是壯妞館館長林阿ㄇ,很高興為您服務。

最近生活和工作有所感,雖然我個人走少女路線失敗,潛意識裡是個man貨,但還是不得不說:「還好我是女生!」

還好我是女生,雖然有奴婢性格,總是會奴性的幫大家打理好一切,但還好不用費勁力氣去討好公主和千金們,不用理會她們無理的要求、莫名奇妙的牛脾氣、和眼高手低的價值觀。還好我是女生,雖然是個壯妞,但軟弱無助時還是可以不顧形象的賴皮和大哭。(不過不見得有人會理就是了)

還好我是女生,雖然潛意識裡是個man貨,但不用當兵去報告班長,不用吃苦當吃補的被操練,不用腦袋空空地被迫四肢得發達的浪費時間。還好我是女生,雖然嫁不出去,但不用承擔成家立業、延續香火這種重責大任,背上整個家族的命脈和使命,阿彌陀佛。

還好我是女生,雖然長得很高,但至少天塌下來、救國為民這種大事業還輪不到我這個小女子,還是可以很孬種的逃跑。Thanks God! 還好我是女生,所以在球場用臉接球、手滑失誤、輸了球賽,都可以哈哈傻笑帶過!

當女生真的好處太多!當少女更是噢!可惜我都沒有好好善用,能想像用鼻音撒嬌的林阿摸嗎?不要說你們,自己連想都覺得不書湖了。






謝天謝地,還好我是女生!Thanks god! I am a girl.


隱藏在「還好我是女生!」這句話的背後,其實想講的是:「當男生好辛苦!」,我常常在想,如果我跟同年齡的男生一樣,要在大學追女朋友、畢業當兵、出社會以後要快點賺錢、買房子車子,遇到困難和監介的場面,例如說要幹架或是生死攸關的場合,不能慌不能孬,要handle一切,Can I ?

當然,男生要有guts這點我是同意的,只是在要求別人的同時,自己又有多長進?

大概是看完【Persepolis茉莉人生】心有所感吧,我很慶幸身邊的家人及朋友,都沒有太大的性別差別待遇。我並不是什麼激進的女性主義者,女生雖然先天上比男生柔弱,但不代表男生就有義務要幫女生做所有的事,跳脫性別、跳脫個性、跳脫原有的框架,很多事都不是理所當然的喔!我們實在要對真心關懷自己的人,心存感激!




歡迎光臨,在壯妞館內人人都是少女,願您真心對待!



5 則留言:

李白人 提到...

恩,心有七刀七刀焉。

匿名 提到...

其實當男人也沒那麼糟,至少每個月不用痛苦一次。至於當兵,也沒難過到哪裡去。

不過老實說,如果要我選的話我還是想要當個女人。

s 提到...

少年X最好!

匿名 提到...

這張少女的祈禱照片是我拍的耶~~

林阿ㄇ 提到...

少女回應: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