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壯妞館】壯妞愛眼球 眼球愛地球!

Mr. Eyeball always remind us to look at the bright sight and love the earth!Open your heart to hug the world!

您好,我是壯妞館館長林阿ㄇ,很高興為您服務。


想當初2006年在台客搖滾對眼球先生一見鍾情,他華麗精緻的台客表演很難讓我不愛他,我到現在還記得他唱”一種感結”那充滿戲謔而詼諧的風格,套句某少女的話:「好奇殺死貓,幽默殺死每個人!」這人實在太詭異了,他有自己的劇團、服裝品牌、唱片專輯、出版刊物、表演和展覽等,他是劇場工作歌手、作家、設計師、表演者等多重身份的創作者。我實在很好奇,在大大的眼球頭罩下的,到底是怎樣的人呢?


所以,上週情人節就和眼球先生有個小約會*羞,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面、眼對眼的看到本人喔!終於來到傳聞中的「眼球愛地球的基地」──2002年成立的「眼球愛地球」設計工作室,裡頭有各式的創作作品,例如眼球最擅長的服裝造型、風格配件、道具等,還有一些出版作品的展出,從這些作品不難看到眼球的創作型式不斷嘗試跨界和創新(有圖有真相喔!)。


Eyeball Love Earth's Studio

Mr. Eyeball's mission is to deliver the spirit of LOVE by creativity and art.

只要是看過眼球先生表演和創作的人,很難不對他因為無法改變地球的荒謬,所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眼球造型,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的創作總是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獨特濃烈的感染力;從諷刺批判的黑色幽默,到詼諧搞笑的親和可愛,雖然風格上幾經轉折,但眼球先生要帶給地球歡樂的任務,及「眼球愛地球」精神,一路走來卻始終如一!



聊天中聊到眼球的創作風格,我對他早期的風格很感興趣,只是真的太小眾了,而我好像錯過那個美好熱鬧的年代。【眼球愛地球】早期走黑色路線,裡面的影像偏死亡、黑暗、陰鬱、超現實、壓抑,但要傳達「正視生命中的不美好,才能面對這現實世界」的精神,好幾年前就有這麼前衛的作品,直到現在仍讓我覺得後座力十足。




(炫耀文:偶像幫我簽卡片!耶) My Idol & I


聽到今年眼球先生要前進大陸的計畫,真是相當開心!「眼球愛地球」的行動又邁向前一大步,好的創作不但需要叫好、也要叫座來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和有更多機會大玩創作噢。雖然沒創意的政府這幾年好像設了幾個專案和資金在發展所謂的文化創意產業,受益的好像就那幾家所謂的設計公司,好在,還有一直有一些熱情又有活力的人早就在默默耕耘了,台灣就是可愛在這裡!

好吧,我承認我藉公事名義找機會找接近我的偶像,但眼球先生真的令我太感動了,用不計成本的方式創作也做公益,這個活動真的超級有意義啊:

兩位與「眼」相關,對創作有熱情、對生命也有溫暖的期待的創作人──蕭煌奇和眼球先生,2008年一起設計創作「EYE LOVE YOU單曲愛心活動義賣」。由星光幫傳唱一時的「你是我的眼」,由原唱蕭煌奇、劇場音樂設計師洪予彤重新編曲全新對唱版,結合眼球先生設計創作超有質感的眼球卡片,與致力防盲、輔盲的台灣奧比斯基金會合作,為眼疾公益發聲、號召大家一起關懷眼睛的世界!此次義賣扣除相關成本後,將全數捐給台灣奧比斯基金會,協助推動開發中國家,各項眼科醫療培訓計畫和醫療水準,造福貧困的眼疾病患。快點來愛眼球嘛大家!!!


歡迎光臨,壯妞館內公益人人有責,願您也一起來愛地球!



壯妞用生命推薦:下週五2/22有二部好看的電影務必也請撥空去看

一部是黑白動畫片【茉莉人生】,2007最佳動畫電影,改編自【我在伊朗長大】一書,以一個小女孩自述的故事,帶出三代女性、伊朗世代的變遷。

另一部是【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喜歡奈良的人,或者是不大了解為什麼他為啥那麼紅的人可以去看一下,下次再看到他的大眼娃娃,你就知道那不只是「可愛」去稱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黑色時期到現在少女可愛風格的眼球
在某種程度上
眼球折衷了自己對創作的堅持
好完成對於藝術更大的夢想

看著照片中熟悉的工作室
找天得回去走走才是呢~

Mr.Eyeball我愛你

匿名 提到...

所以....你拿到那張EP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