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壯妞館】Nice to meet you!











您好,我是壯妞館館長林阿ㄇ,很高興為您服務。

這週認識了兩位新朋優,一位是Miss Summer! 一位是性情中人馬克斯!很高興認識你們!




To Summer,
妳好,我是妳阿姨。
雖然我很不喜歡金牛座,但因為妳是我大表姐的寶貝,然後我和莊二姐偷偷幫妳取Summer這個可愛的名字,所以我會學著喜歡妳,和好好照顧妳!
上次看到妳是妳一天大時,妳在保溫箱裡睡得好熟好安穩喔,跟別床的小孩比起來,妳好白好可愛,哭起來也是用勁全力,很好,我很欣賞妳!妳五天大時我去看妳,妳也超級配合的有醒來,張開眼來看看我。我看到妳有修長又漂亮的手指頭和腳丫,以後可以學鋼琴,也可以穿漂亮的露趾女人鞋,迷倒一堆人。
噢dear Summer,趕快拚命睡,拚命吃奶奶,快點長大,我想聽妳叫我ㄇ阿姨!
我第一次當阿姨喏,請多多指教!



To Max
你好,我是學妹。
很冒昧一見面就問你一堆問題和硬裝熟亂認關係XD臉皮超厚,因為從你的文字,讀出你是一個性情中人,想說賭一下好了,沒想到直覺很準:)

做夢有時覺得好孤單,任性有時也怕自己沒有辦法堅持下去,好在,總是會有一些力量和聲音出現,好比你的文字。關於我的挪威和北歐經驗,關於我的工作,別人也都是看到光鮮的一面,其實我內心戲很多,在不認識你本人之前,讀你的書居然有被了解的感覺,這就是文字的力量吧,我想。

老實說,我對一窩蜂去了北歐就出書的出版品非常感冒,當初心想,又是一本北歐文宣嗎?好吧至少它印刷精美,耐著性子翻開,發現內容有案例、有觀點,居然在後記還意外發現真性情,後記的每個字都打中我,三年前關於北歐無以名狀的文化傷感,有人替我說了,這種感覺真好。

認識你之後,更加確定自己心裡任性的聲音,在下一次任性之前,都還要再更努力沿線對齊,要先學會很主流,才有本事非主流!我第一次亂搭訕人喏,請多多指教!









後記:馬克斯「設計之神的國度-斯德哥爾摩設計觀點」,是寫瑞典設計的一個新銳作家。上週何其榮幸可以見到本人。(摘自書的作者簡介)馬克斯,旅居西班牙與瑞典時,發現藝術、文學、舞蹈與設計的巨大力量,開始相信美好的事物能夠改變一個社會、一個文化與一個國家。





接下來,馬克斯花掉所有積蓄在斯德哥爾摩買下小公寓,打算長久居住那裡,繼續體驗和帶給這世界美好。


歡迎光臨,在壯妞館內人人都真性情,任性萬歲!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先學會很主流,才有本事非主流!
我好同意。

林阿ㄇ 提到...

知音(抱)
某人不會吃醋吧!?科科XD

馬克斯 提到...

I found you

林阿ㄇ 提到...

Me too!(Hug)
Welcome! Plz feel free to leave message to us. We are harm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