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無害停車場】要命喔

歡迎光臨【無害停車場】!

九月真是要命的一個月。除了上班之外,我還跑去參加了台北甩尾:2008 國際藝術學院工作營。為期十天的工作營,我除了經歷了傻笑說不出話(用英文介紹自己創作的方向)、安然度過劇烈的颱風(那些從來沒遇過颱風的外國人看到橋被沖走都傻眼了)、最後小組報告與呈現(中間和南非黑人女激烈爭辯!吵!?了幾次),到最後終於把他們都送走了台北,我也因為灌了十天的酒、說了十天的英文而變得有點全身不對勁(體重上升兩公斤)。

外國人去坐飛機之後我馬上匆匆收拾行李,21號衝去了日本。行程一共七天,只有最後一天要上飛機的那天沒看藝廊和美術館。我們花了兩天的時間看了橫濱三年展,然後衝去東京一連串看了森美術館、ICC、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寫真美術館、一些藝廊....哇走到腿都喪失知覺了,我背痛到一打噴嚏就全身痠到不行...

最後終於回來了,滿腦子裝著一堆作品、不停閃過的臉孔、東京的巨乳豪放母親雜誌(大家都嚇傻了)、翻爛的地鐵圖、只學會兩句的日文,和facebook上大量爆增的外國藝術家朋友....

九月真的有點太充實了,可是也玩太瘋了...都沒去上班,我這個月薪水連付房租都不夠。



在台北甩尾期間,因為這是屬於台北雙年展2008的活動之一,所以也參加了很多開幕和講座。
這是:楊峻 提案一: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但這張照片要表達的不是這間房子楊峻蓋得多別緻,而是他恰巧成為了街友最佳的避風港(於中山藝術公園內)。

這或許,當那些觀念藝術飛得多高、藝術市場多麼熱絡的同時,最佳的當代藝術的真相表徵吧。

4 則留言:

林阿ㄇ 提到...

哩賀,很久不見!

FaFa 提到...

我背痛到一打噴嚏就全身痠到不行...
↑很難想像的境界

LUO, JR SHIN 提到...

哈哈哈哈 對啊好久不見....

那真是難以想像...

林阿ㄇ 提到...

「東京的巨乳豪放母親雜誌」這啥???好奇^^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