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壯妞館】2008年沒有看海角七號或冏男孩,不准跟我講話

您好,我是壯妞館館長林阿ㄇ,很高興為您服務。


第一週要去看海角七號,電影院全滿,我無功而返。第二週,起了個大早,仍舊還是大排長龍,這真是近期內,排隊排得最開心的經驗了!聽說今天冏男孩也有小排長龍,這比起某展和某某展,有意義得多了。

身為一個觀眾,真是有說不出的開心,因為你知道,這些人的心血,不會白費,終將有回報,很實質的那種,足以讓他們往下一步前進,讓更多的人,看見和聽見他們。

讓我注意到魏德聖這個人,就是他奢侈的夢想《賽德克.巴萊》,預計以2000萬美金拍攝他夢想中的電影,他自掏腰包花了250萬台幣拍攝了5分鐘的試拍帶,當然最後並沒有成功,好傻氣但又執著噢這個人。後來這個夢變成了今天的海角七號,就一點也不傻了,甚至有可能變成真的!

這兩部片的好,你們進戲院就知道了,不用我雞婆錦上添花。我唯一想講的是這兩部的觀影經驗金勾錐,雖然有些人還是在開演時走來走去,還有小孩鬼叫,但那感覺很像看野台戲和露天電影,就像亂中有序的菜市場,堆滿垃圾的沙灘,還有有點破舊的水上樂園,雖然又吵又不好看,但好有親切感!

茂伯的國罵和阿嬤的這不是肯的G的笑點,是別國觀眾永遠不會懂的!觀眾都會很真性情的大笑拍手,全戲院跟著你一起笑一起哭的感覺超棒! 台灣最可愛就是真性情的固執老人和皮小孩了!

「這是最壞也是最好的年代。」老是聽到台灣電影新浪潮,那畢竟是上一個世紀的事了。我太晚出生,無幸恭逢其盛,只能追著那一點點的吉光片羽,假裝自己懂得,知道著,那屬於上一個年代的榮耀和盛況。海角七號冏男孩,似乎讓我看到了屬於這個時代的可能,就像馬拉桑團,即使是拚拚湊湊地不成熟,但一上台,還是有屬於他們的旋律、歌聲,以及青春。

上次參加影後座談會,有位主持人說得好:「我從來不說"支持國片"這四字,因為沒有什 麼好支不支持的,好片自然有競爭力,不用支持。怕就是怕片商一昧只向錢看,觀眾不知道他們這些選擇,讓好片夭折。」請各位熱情的導演繼續賣命,也請各位看到好片不要吝嗇地進戲院。

請務必到電影院支持他們的夢想和肝。2008年沒有看海角七號冏男孩,不准跟我講話^_*啾咪


歡迎光臨,在壯妞館內人人都愛海角和冏男孩,好片萬歲!

4 則留言:

FaFa 提到...

我都有看~

揪咪

匿名 提到...

我愛海劇裡面的人,每個人都有故事,很完整、緊密!

匿名 提到...

海角七號...很好看唷~
超推!
是部詼諧中暗暗的想傳達某些訊息的片子~

謝謝小ㄇ大力推薦!

*~PiNkY~*

林阿ㄇ 提到...

我更推囧男孩噢!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任性的小朋友,而長大不等於說再見,好適合任性的觀眾看喏!